广州小区试水车位共享
2017-06-24 13:02:3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何伟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有中小汽车187万辆,而停车位仅有66万个。面对市区停车场的结构性失衡,互联网企业与停车场经营者合作推动的“共享停车”,悄然进入广州多个小区停车场。

  广州不少小区是从去年就开始与共享停车运营商合作,逐步开放小区共享停车,至今已经有数以百计的小区推出共享停车。比如在珠江新城打开一个“共享停车”的手机程序,搜索附近的停车位,就可以发现很多大厦、写字楼和小区的停车场都显示有可租用车位,根据停车场地段和性质的不同,租用价格也不同,小区相比起来价格会低一些。

  目前共享停车公司在收益分配上,一般会把其中的50%给到车位的主人,只要车主不用车位时就会不间断出租,而这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但是仍然有大部分广州小区由于业主不同意,认为光是满足小区内部停车需求已经很困难,也有的小区物业公司因为收取的临时停车费用高于共享停车的费用,而把“车位共享”拒之门外。

  广州市交委方面表示,广州市区停车场呈现结构性失衡特征,交委将与“共享停车”一起组织设计停车方案,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停车的共享、共治。接下来还将会推动“共享停车”纳入新拟定的《广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中,研究车位共享相关建设、管理以及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