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陶文化研讨会举行 李玉成出席并讲话
2017-06-25 11:55: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绍华 武新邦 白云雷
  由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皋陶文化研讨会于6月22日至23日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会长李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高院院长张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等单位的3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张坚表示,近年来,安徽高院积极借助自然文化资源,将传统法治文化与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结合起来,彰显法治文化的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安徽法院的文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要认真研究皋陶文化。召开本次研讨会,既是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李玉成对本次研讨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与会代表对皋陶文化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和系统的梳理,为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提供了借鉴。他指出,传统文化在中国特殊的国情和社情基础上生成和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离不开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研讨皋陶文化,就是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发扬优秀的传统法治文化,培育人民法官的职业精神,努力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结合。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队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