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26 21:24:09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李豪
  6月26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会议精神,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主持会议。

  杨晓渡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认识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清醒地看到当前政治生活中存在的涉及政治、思想、组织、作风、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问题,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内监督,重点落实好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在日常,抓住一切机会早提醒、早批评,不使小节发展成大错误。要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思想,以眼里不容沙子的精神从严管理干部。要充分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发挥党员民主监督作用,主动接受党内与党外监督,培养自觉接受监督的胸怀,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自信。

  杨晓渡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对标中央要求,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思想理论认同上的自觉和实践行动上的自律,坚守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廉洁底线,以个人干净确保对党的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自己管辖范围的人和事,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张军在讲话中结合司法部、司法行政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贯彻落实,决不能雨过地皮干,不过脑、不过心。要强化“四个意识”,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一个整体,真正发自内心拥护和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讲政治空泛化。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仅仅是党委、纪委的责任,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有不可推卸的管党职责。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根据近年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规律特点,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要把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同司法行政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区别开来,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辛勤工作区别开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铁规禁令,严肃查处发生在司法行政领域的腐败案件,决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把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蒲增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王双全,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

  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司法部机关各司局、在部机关办公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