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玉被电信诈骗后死亡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2017-06-27 15:15:3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高敏
  山东女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后死亡一案,于今日开庭。6月23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将公开审理被告人陈文辉、邓金锋等7名被告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一案。

  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而去年的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山东临沂考生徐玉玉取得568分,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当年8月初,她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去区教育局填报材料申请贫困助学金,来资助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业。

  这一切都因电信诈骗而终止。2016年8月19日,她遇上了以助学金为名义的电信诈骗,被骗去9900元,在发现被骗当晚,她与父亲前往派出所报警,在返回途中突然晕厥,尽管在医院抢救两天,最终仍因心脏骤停失去生命。

  此事在社会引发巨大反响。去年9月30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称,临沂罗庄区检察院对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今年4月17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就该案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 追访

  徐玉玉父亲:心里的疙瘩过不去,只想依法公正判决

  6月23日,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接到律师电话,得知开庭的消息。当时,他正在工地干活。对于即将开庭的案子,他表示心情“复杂”。一方面,终于等到女儿的案子开庭,另一方面,一年来他听到一切关于女儿的事,感觉都不是滋味,“心里的疙瘩过不去了,毕竟一个孩子没了。”

  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开庭会让徐玉玉的大爷、叔叔和阿姨旁听,他们夫妻俩在家等消息。

  徐玉玉的离世,打乱了这个家庭所有节奏。事发一个多月后,徐连彬的妻子病倒了,而平时打工过活的他也无心工作。今年年前,刚在新加坡工作的大女儿也辞掉工作,回来陪护父母,“她姐姐还没工作,也没有心情。”

  如今,徐连彬的状态稍好一些。3月份起,他在工地做零工,每天5点起床,7点开始干活,每天工作九个多小时,收入约150元,“还是不错的”。

  这得益于家人的安慰和劝说。“事情已经发生,也没什么办法了。他们说不能光这样,以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他表示,干活后注意力能分散,心情稍微改善了一些。

  徐连彬说,一年来,徐玉玉的东西都被大女儿收起来了,“她妈妈和我看到(这些东西)光想玉玉了,太伤心,她就收起来不让我们看。”

  对于判决的诉求,他表示,只想依法公正判决。

  至于民事赔偿,徐连彬提到,知道被告人家里也很穷,估计都拿不出钱来。判决之后,也许会有国家救助。“我们农村人,也不懂这些,法律的事情不知道,也不全都是为了钱。”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