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授予3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995名人民调解员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2017-06-27 18:32:3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子阳
  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近日决定授予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金侨时代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3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郭卫东等995名人民调解员“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矛盾纠纷化解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制度、业务和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司法部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宣传先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向受到表彰的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牢记宗旨、胸怀大局、服务中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依法治国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