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百名党员缅怀先烈强使命
2017-06-30 15:26: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法官、干警前往保山最早的革命根据地---隆阳区金鸡乡金鸡村“4.15”武装起义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金鸡乡文化站站长向法官、干警介绍“4.15”武装起义的起源,1949年4月15日,中共地下党人在金鸡村领导了“4.15”武装起义,建立了保山第一个乡镇级红色政权,拉开了保山解放的序幕。同年,地下党北上转移,辗转斗争,成立了保山县特别党支部。“4.15”武装起义和特别支部的诞生,是金鸡历史文化中两个耀眼的亮点。金鸡也因之于1999年被评为省级“革命老区乡”。随后,保山中院举行向先烈敬献花篮和缅怀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整齐响亮的誓言回荡山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全体法官、干警接受心灵洗礼,激励全体法官、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活动现场,保山中院机关党委还对评选出的2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