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会见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代表团
2017-07-03 21:54:20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在国家法官学院会见了由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乔瓦尼•莱尼尼、意大利最高法院院长乔瓦尼•坎齐奥率领的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胡云腾对代表团一行到访国家法官学院表示欢迎。他说,最高人民法院对中意两国司法交流合作非常重视,两国司法高层互访不断,在司法领域有紧密的联系合作,本次两国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意大利共和国最高司法委员会及意大利最高法院谅解备忘录》。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动下,中意两国司法领域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发展,相信此次莱尼尼副主席来访必将推动两国司法互动与合作关系走向深入。

  胡云腾向莱尼尼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的情况。他说,中国目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司法改革过程当中,在全球化时代,各国法律的趋同性明显,法院之间的交流,法官之间的相互培训交流越来越重要。中国国家法官学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国际交流中心都是国际司法交流的重要载体,是最高人民法院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及国家法官学院愿与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意大利最高法院及意大利司法界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加强人员往来,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法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向深入。

  莱尼尼感谢胡云腾的会见。他表示,中意两国都拥有悠久的传统文化,在司法领域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希望能进一步提升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积极开展法官之间的培训及司法机构之间的交流,为促进两国的法治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见结束后,胡云腾主持了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代表团成员为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实务培训班所作的演讲,来自全国各地法院的120位学员聆听演讲并参与互动。胡云腾还与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代表团成员共同在国家法官学院友谊林植下象征两国司法友好合作的常青树。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