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
发布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副社长 刘思扬
(2017年7月6日)
2017-07-06 11:01: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尊敬的江必新副院长,各位嘉宾、朋友们:

  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和新华社联合举办的“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发布会,我谨代表新华社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华社历来高度关注执行难现象,积极宣传全国法院和相关部门为解决执行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为进一步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国执行法官坚守司法为民,坚持公平正义,新华社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此次“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新华社分别在新华社微信公号、客户端、新华社微悦读小程序、新华网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区,充分利用立体化传播矩阵,面向亿万用户积极展示推介本次推选活动。网友可通过这些平台参与投票。我们也将与最高法密切配合,定期沟通推选活动进展情况,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近年来,新华社和最高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这一战略,共同合作推出一系列影响力大、传播力强的品牌活动,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了司法公平、司法公正、司法公开的良好舆论环境。

  今年3月,新华社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举办“2016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推选活动,生动展现了2015年以来全国法院破解执行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新华社客户端也多次对法院破解执行难过程和巡回法庭审判进行直播报道;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围绕最高法报告,轻量化制作大数据H5、动新闻系列新媒体产品,并在报告发布当天率先将报告首页上的二维码内容接入新华社客户端,实现不同介质之间的传播互动。我们还在新华社客户端开设了“中国法院”频道,以加大对法院系统工作的宣传。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拥有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每天24小时用7种文字发稿。近年来,新华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并推进内容、手段、平台、机制等深度融合,现象级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平台终端影响力进一步凸显。目前,新华社微博粉丝总量突破6000万,新华社微信公号矩阵关注用户近2000万,新华社客户端用户下载量突破2.2亿,新华网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亿人次,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集群关注粉丝超过3000万,形成了完整的新媒体传播矩阵。未来,我们愿进一步深化与最高人民法院的务实合作,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推选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