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百岁姑姑借款拒偿还 “老赖”被拘留15日
2017-07-07 09:37: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裴玉洁
  因欠下自己年逾百岁的姑姑6.8万元,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拒不按规定申报财产。今天(7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江平镇一名女“老赖”被东兴市人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15日。

  申请执行人揭阿婆今年已一百余岁,2011年,被执行人揭某、颜某因买地建房资金困难,向揭阿婆借款6.8万元,经揭阿婆数年追讨,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拒绝偿还,揭阿婆无奈将揭某、颜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 二人还钱,但判决生效后,揭某、颜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揭阿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收到案件后,东兴法院执行局立即向被执行人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与揭某联系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然而揭某拒不按规定申报财产情况,并一直声称自己没钱可还。

  今天,东兴法院执行法官、执行法警一行前往东兴市江平镇被执行人揭某的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及教育,揭某依旧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