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手机钱物两空 用户诉58同城系统存漏洞
2017-07-07 16:23: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卖家通过58同城转转平台卖手机,手机寄出后买家提出退款申请,因平台上显示的是并未发货,卖家便同意退款,最终导致卖家钱物两空,卖家认为58同城系统存在漏洞,以居间合同纠纷将58同城诉至法院。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霍女士诉称,2016年10月31日,其在58同城转转平台出售iphone6s手机,买方以2600元拍得,霍女士按流程,将手机寄出到58转转平台验机,11月4日转转平台验机成功,结果与霍女士描述一致。次日,58转转平台将手机邮寄给买家,当晚,买家在确知平台已发货给他本人后,又在平台上提出退款申请,而此时霍女士看到其手机并未发货,便同意退款。此时,买家既可以收货,钱也回到了账户里。11月6日,霍女士发现平台更新了,显示将手机寄出给买家,于是霍女士一整天都在联系58转转平台并去报案,但一直未与58转转平台取得联系。

  霍女士认为,58同城是一个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二手交易平台,且平台可以收用户的付款,一旦不负责任,将给大范围的用户造成损失,也让骗子有机可乘。自己作为受害者,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上遭受到了损失,更有责任维护市场环境。因此,起诉要求判令58同城返还手机,赔偿损失一万元,向公众发表系统服务存在漏洞、筛查有无其他受害者并登报公告,赔礼道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