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老赖”行动
2017-07-10 09:56: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昊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会议精神,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法院立即安排部署,决定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打击“老赖”行动。

  7月7日凌晨,该院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集中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1名被执行人主动将债务履行完毕,2名被执行人被送拘收押,达到了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震慑辖区失信行为的目标。

  长期以来,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为规避法院执行,常常天亮前就离开家门,夜深人静之时再悄悄潜回住所,导致执行干警在工作时间上门寻找往往难觅其踪,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该院执行局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开展一次凌晨集中拘留老赖行动。执行干警凌晨4点即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即兵分三路,按照行动之初制定的计划分头前往各失信被执行人家中,在拘留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的过程中,面对声势浩大的执行阵势,李某某当即表示立即还款,随后在3小时内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一起延宕4年的离婚财产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与此同时,执行干警又分别将还在家中熟睡的两起借款合同案件中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某、胡某某拘留,体检完毕后送拘看守所收押。此次行动首战告捷。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行动,极大震慑了辖区失信行为,有效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