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举行首批45名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7-13 15:15: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文左龙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7月11日下午3点,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法院首批45名员额法官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智的领誓,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汇京的监誓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该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元林主持。

  据了解,桃源法院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程序,共有45名审判员成为湖南省首批员额法官。员额制改革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让优秀审判人才向办案一线集聚,促使入额法官不断提高审判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的工作责任心。自改革以来,桃源法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是全市、乃至全省基层法院最早探索司法改革的法院之一。

  今年以来,该院进一步优化了审判执行团队模式,按照“1名执行长+1名执行员(助理法官)+1名司法警察”的“1+1+1”的模式,组建了6个执行实施团队,又按照“1名主审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的“1+1+1”模式,组建了18个审判团队,取得初步成效。今年1至6月,该院结案率等重要司法绩效大幅提升,均排名全市法院和全省法院前列。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