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全力打造破解执行难长效机制
2017-07-16 10:45: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一梅
  近日,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法院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遏制执行积案,着力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全力打造破解执行难长效机制。该院依托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公安、银行、国土住建、土地房管、车管等部门的执行联动作用,建立起“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加大被执行人查找、财产查控、财产处置力度。今年截至目前,在线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2800余件,移交公安局要求协助查找、控制的被执行人20人,11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招远法院还结合法庭诉讼服务站“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咨询、就近诉讼、就近执行需要”的功能定位,在法庭诉讼服务站设立执行工作办公室,借助诉讼服务站专职人民调解员兼具人熟、地熟、情况熟、威望高的优势,在协助执行干警查找被执行人、做好安抚调解、执行和解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