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人才培养 最高法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7-07-18 09:09: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袁定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人民法院青年法治人才培养,7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参加这次培训班的80名学员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本部、各巡回法庭及直属单位,均是40周岁以下的青年业务骨干。

  青年干部是人民司法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培训班从工作实际和干部成长需要出发,设置了思想政治、司法改革、经济政策、智慧法院、廉政建设和科学人文素养等多方面课程,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互动、学员论坛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观念以及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法治信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司法本领;加强个人修养,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于律己,遵规守纪,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