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每周将有5名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2017-07-20 14:38:30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2017年7月20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法律援助办公室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入驻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每周一至周五将有五名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根据云南高院、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2月22日保山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下发文件,制定出工作站的六项工作职责,工作站设在保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置援助律师工作室。醒目位置摆放公示牌,将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条件、工作流程、服务规范、监督电话以及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职责等事项向公众展示。法律援助办公室每天安排一名专职法律援助律师到工作站值班,为前来咨询、立案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指引、协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实现援诉无缝对接。

  此举,将为困难群众开辟法律援助新通道,延伸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范围。援助律师对前来法院诉讼的当事人开展法律援助、疏导和化解矛盾,发挥法律援助在诉讼服务中的便捷法律咨询和诉讼引导作用,更好地促进当事人、法官、律师三方良性互动。

  据悉,保山市法律援助中心会根据律师在接待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普遍性、特殊性的问题及时与保山中院相关庭、室沟通和交流,开展针对性培训,不断规范窗口服务,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服务的质量,推动工作站发挥更大地维稳作用。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