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得钱财合影留念后去豪赌 累犯领刑2年8个月
2017-07-24 16:04: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罗丽群 刘弯
  盗窃得手疯狂自拍,挥霍钱财用于豪赌,年方30岁的吴某军的人生如同电影剧情一样惊险刺激,然而等着他的却不是“颁奖礼”,而是两年零八个月的铁窗生涯。

  2017年4月,一直无业的吴某军又觉得手头紧了,于是选择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城中心广场附近一家商务宾馆作为作案目标,在凌晨时分通过攀爬宾馆一楼的雨棚进入到二楼房间,并盗走放置在211房内的“GUCCI”手提包,包内装有现金22000元。吴某军迅速离开宾馆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内,面对轻易到手的人民币,吴十分兴奋,用手机拍下了数张自己与两沓人民币的合影,并在自拍照中摆出胜利的手势。天亮后,其来到永阳镇上的某黄金饰品店,花费4000余元给自己挑选了一条黄金手链,接着进入镇上的一家赌博场所想要赢个盆满钵满再回家,却在几次“吆五喝六”之后输得分文不剩。心有不甘的吴某军转手将黄金手链卖掉,继续在赌桌上“奋斗”,结果输光。

  法院还查明,2009年及2014年,吴某军曾在深圳市龙岗区犯下抢夺罪和盗窃罪,并分别被处以拘役和有期徒刑,而今再犯,其行为已构成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经法院审理,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八个月,并处以罚金三万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