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边防查获3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标本
2017-07-28 10:50:2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廖键
  2017年7月27日,广西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向媒体通报:近日,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日前查获的38只可疑本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单个案值从2千元至3万元不等。

  6月29日,该站执勤官兵对一辆从东兴开往南宁的物流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在车厢深处发现有两个巨大木箱,与其它快件格格不入,官兵判断木箱很可疑,遂开箱查验,发现箱内竟放有大量疑似玳瑁制品。经清点,箱内共有疑似玳瑁标本38只,最大的长约60厘米,最小的长约30厘米。目前,该起案件已移交当地渔政部门处理,后经鉴定,该批玳瑁标本按大小不同,案值亦为2千元至3万元不等。

  据悉,玳瑁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之一,不仅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且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严禁出售、购买、利用、携带、寄递。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