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行涉民生案
2017-08-06 14:42: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志龙 刘碧虾
  “现在马上行动,出发!”8月2日上午8时30分,在福建省龙海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周鹏简单的动员部署后,随着他一声令下,该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全部整装待发,兵分两路,分别赶往角美、紫泥、榜山等3个乡镇,对16件涉民生案件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全力找到藏匿已久、拒不履行的23名被执行人并促使他们尽快履行法律责任。

  此次行动是对涉民生案件“老赖”的集中突击。为提高行动成功率,该院执行局制定了执行路线图,详细列出了“老赖”们的家庭住址、所在村委会等信息,并通知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每到一处,执行队伍行动有序。据统计,3个多小时内,共深入16件案件被执行人的家中或驻地开展拉网式突击执行,并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强制传唤6名被执行人,促成3件案件顺利执结,执行标的额13.5万元,司法拘留1人。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