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破获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缴获制毒物品100公斤
2017-08-11 10:59: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廖汨 刘畅
  8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公安局在合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近日,在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组织协调和有关警种的积极配合下,合山、武宣等两地警方奋战两天一夜,捣毁了一个生产制毒物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制毒物品麻黄碱成品、半成品共计105.73公斤。

  2017年8月3日,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情报分析研判,发现一名合山籍河里镇外号叫“阿三”的男子谭某良有重大制毒嫌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谭某良等人在合山市岭南镇一带制造制毒物品麻黄碱,研判人员立即将该情报逐层汇报。

  鉴于案情特别重大,来宾市公安局由禁毒支队牵头,抽调市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联合合山市公安局、武宣县公安局协同作战,开展侦控,力争尽快铲除此制造毒品物品的窝点。

  当日11时许,专案组迅速赶赴合山市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细致、缜密的侦查,一个以合山籍嫌疑人谭某良为首的制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8月4日,经两天一夜的艰苦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制毒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组织架构、活动轨迹,并经大量的信息汇总甄别及情报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制毒点位于合山市岭南镇思光村寨山鱼塘内。

  为准确掌握制毒窝点的具体位置和让专案组顺利实施抓捕行动,专案组派出具有丰富经验的侦查员通过化装对该鱼塘进行侦查。经过艰苦的侦查,最终确定了该制毒窝点位于合山市岭南镇思光村寨山鱼塘内的房子里,并及时掌握了该制毒窝点的地形地貌。

  确定制毒窝点后,专案组民警经过分工部署组成抓捕组,乘坐厢式货车伪装到达制毒窝点附近等待收网。4日16时左右,抓捕时机成熟,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抓捕组一组翻越2米高的围墙,抓捕二组从正面使用汽车强攻进入大门,以最快的速度包围涉嫌制毒的房屋,当场抓获正在制造毒品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制毒物品麻黄碱成品9.88公斤、半成品95.85公斤,制毒配剂及制毒工具一批,扣押汽车2辆。根据线索,另一组抓捕组在来宾市市区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兰某林抓获,同时武宣公安局在武宣县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发现涉案嫌疑人谭某良(男,34岁,合山市河里镇人)、覃某辅(男,39岁,合山市岭南镇人)、谭某荣(男,47岁,合山市河里镇人)、谭某强(男,43岁,合山市河里镇人)、兰某林(男,46岁,合山市河里镇人)等5人均为合山市人,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非法生产制毒物品麻黄碱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刑事拘留5人,另外3人另作其他处理,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