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法院“帐篷法庭”:您的权益我们守护
2017-08-11 15:32:38
  • 九寨沟县人民法院的“帐篷法庭”开庭了。
  • 九寨沟法院立案庭负责人魏娟、法官助理刘健接受来访群众咨询、立案。
  • 11日,九寨沟法院副院长陈泽兵主持调解纠纷。
  • 家属帮助清理垃圾,维持法院卫生环境。
  • 群众在法庭休息。
  • 摄影:刘丽、孟博、杨汝丹和张先综
     中国法院网讯 (王俏)  8月11日上午9点,因抗震救灾而忙碌了三天的四川省九寨沟县人民法院的干警没有休息,就在九寨沟法院审判大楼外搭建的帐篷里,由审判长韩杰、审判员赵国庆、陪审员蒲安民组成合议庭,唐静担任书记员,开庭审理震后第一案。

  据九寨沟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8日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法院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服务点,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帮助和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游客退票、财产受损索赔、旅游住宿纠纷等法律问题。截至8月9日下午6点,该院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

  8月10日早上,九寨沟法院的流动法庭就设立了起来,逐步恢复正常的审判秩序。虽然看起来有些“简陋”,但是干警提供诉讼服务的工作热情不减。当天,就有一些群众来咨询法律问题。“帐篷法庭”受理的第一个案件为借款纠纷案件,起初双方当事人矛盾突出,不愿意见面调解,经过法官的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决定接受法院调解。

  据了解,为解决大量游客和当地群众的滞留问题,九寨沟法院还专门组织干警家属参与服务。一方面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另一方面让带幼子的干警安心投入救灾工作。“干警的工作量很大很大,几乎所有人在震后都是两天两夜没合眼。”九寨沟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刘丽说。目前,九寨沟法院已经正常受理案件,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