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开通“执行热线”24小时值守
2017-08-15 15:03: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清林
  “喂,你好,是法院执行局吗?我刚看见他把车停在一个小区旁边,你们能快点赶过来吗?”8月14日晚9时,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值班室的执行热线电话响了起来,值班人员刚拿起电话,一个男人急促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了过来。

  10分钟后,2辆警车便停在李某车子的旁边,亮明证件后,将李某及其车辆带回法院。这是该院启动24小时执行值班制度,健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一个真实写照。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应急处理能力,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通“执行热线”,在执行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群众、执行当事人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渠道。工作日时间,该院安排一名执行人员和一名内勤人员共同值班;晚上和周末由三个执行实施组轮流值班。执行人员在接到举报后应迅速报告,组织力量查找被执行人,查控、处置被执行财产。对于在工作时间内接到线索举报,执行对象在执行法院所在城区范围内的,执行人员应当在接到执行指令1小时内到达现场;在距离城区不超过60公里范围内区域的,应在接到执行指令2小时内到达现场;对于在工作时间之外接到线索举报的,指挥中心负责人决定采取快速执行措施时,执行人员应当尽快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在合理时间内及时依法采取执行措施。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