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法官抗拒执行 男子再次被拘还款认错
2017-08-15 16:11: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谢晓煌 温强强
  “你们拘留我呀,等我出来,你们一个都逃不了,我还要把王甲的牙齿敲掉去。”被执行人王乙对执行法官放狠话道。面对法院执行不仅不予配合,反而采取辱骂、威胁等手段阻挠执行。8月14日,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王乙第二次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王甲与王乙是同村的村名,2014年王乙以承包装修工程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王甲借款20000元,可王乙未按约定归还借款,经多次催收未果,王甲遂诉至法院。经上犹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乙欠王甲借款人民币20000元。王乙承诺在2015年8月30日之前归还10000元,余额10000元在2015年12月30日之前全部还清。调解协议生效后,王乙分文未付,王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王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对王乙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四查”后,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反复做其工作,王乙对借款做出还款计划,但屡次“爽约”,将执行人员电话拉黑,并更换手机号码。2016年5月17日,执行人员突击其家里找到王乙,在执行人员析理释法之后,王乙仍不为所动,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后在提审过程中,王乙再次作出还款承诺,但也再次失信、再次失踪。2017年8月14日,执行人员接到申请人王甲的举报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王乙的住所,准备将其传唤至法院,但王乙不仅不配合执行,还指着执行人员的鼻子辱骂、威胁,执行人员当即作出给予其司法拘留15天的惩戒措施。再次被拘后,尝到苦头的王乙才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要求履行相关法律义务,鉴于王乙主动认错悔改,并同意履行相关义务,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王乙的拘留。走出看守所的第二天,王乙当即筹款还清王甲的借款,并主动对法官和王甲道歉,本案得到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