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院长讲述办案故事 展示司法改革成果
2017-08-16 09:00: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贾明会 刘辉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启动“院长讲办案故事网络视频大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司法改革中“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目标,提升全省各级法院院长的审判业务能力,向全社会展示全省法院院长风采和司法改革成果,破解审判工作中存在的案多压力。

  作为进一步推动法院院长担任主审法官,亲自参与案件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的一次尝试,陕西高院希望通过大赛的形式,让基层法院院长带头讲好办案故事,就是要法院院长作为法治思维的中坚和核心,利用其身体力行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成为法治思维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同时,也是要改变长期以来一些领导干部文风老套、作风浮夸、脱离群众的假大空现象,要求法院领导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坚持调查研究,善于从群众语言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用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让群众愿意看、看得懂,愿意听、听得进,努力提升法院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