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县法院约谈44名“公职老赖”促履行
2017-08-17 11:09: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袁粼 汪新娟
  为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破解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久执未结的困境,近日,山东省平阴县人民法院对44名公职人员身份被执行人开展约谈,对其释法明理,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带来的法律后果。

  据了解,此次约谈的公职人员为涉平阴农商银行相关纠纷的被执行人,有公务员、学校老师、医生、乡镇居委会代表等。约谈后案件承办法官、银行网点负责人与失信公职人员分别进行一对一对接谈话,对集中约谈后仍不主动履行的失信公职人员,法院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予以严惩。

  截至目前,已有29名被执行人与银行达成和解协议。其中,3名被执行人接到约谈通知后即主动履行完毕义务,6人当场过付,现场交纳被执行款60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