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履职担当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7-08-17 14:22:02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张辉
  第十五届全国检察长论坛8月15日在银川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全面谋划检察新闻宣传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战线畅通无阻、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邱学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方法,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原则,以群众路线为根本立场,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当代中国的科学运用和丰富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新闻舆论工作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邱学强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用好一个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守好一个阵地,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讲好一个故事,切实提高检察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建好一支队伍,培养造就高素质检察新闻宣传队伍;坚持一个根本,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期间,邱学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进行了工作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