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集群优势 提升传播合力
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培训班举办
2017-08-17 21:57:06
     中国法院网讯 (黎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聚焦“互联网+智慧法院”背景下全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交流分享网站运营管理经验,推动提升各级法院政务网站建设、管理和运用水平,8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联合举办了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第二期培训班。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作了主旨发言,强调根据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加快政务网站群建设提升人民法院宣传合力等有关文件的要求,要落实数据融合、移动互联、应用共享、生态系统、开放平台五大理念,构建新型“一体化、一站式”综合政务网站,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赵翔还透露,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系统将整体迁移部署到太极政务云,以确保网站群高效安全运行。目前,迁移、搭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测试和调试,9月初有望正式上线运行。

  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媒体发展战略室副主任薛贵峰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述了如何提升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韩长青对国内外数十起热点事件及应对进行了反思,提出了妥善引导网络舆论的方法。

  内蒙古高院、吉林高院、黑龙江高院、广东高院、云南高院和重庆高院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交流网站建设经验。四川、广西、海南等十余家高院和部分中基层法院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