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执行攻坚有温度 纳溪法院带着微博去执行
2017-08-24 14:43: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谢雅琴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利用本院新浪官方微博,对执行局一赡养案件的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发布多条图文信息,受到众多群众的围观和点赞。

   申请人邓某某、鲁某某已年过古稀,育有两女,一直随大女儿生活,小女儿邓某则对两位老人不管不问。因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两位老人每年均有大量医疗费用产生,邓某身为女儿,理应承担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但邓某却对此漠然不顾,伤透了两位老人的心。在执行中,法院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联系邓某,希望她能念及亲情,自动履行赡养义务,邓某均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履行。执行当日,经当地村委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协调,邓某来到村委会,寻找诸多理由推脱自己的赡养责任,拒绝支付赡养费用。

  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耐心劝导,邓某主动打电话筹钱,将拖欠的赡养费交至父母手中,本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件成功执结。

  微博直播,让执行工作晒在阳光之下;温情执行,让法治之光植根于百姓心中。纳溪法院“带着微博去执行”,揭开法院执行的神秘面纱,为公众还原一个真实的执行纪实,通过公开执行过程,让公众切实了解执行、理解执行,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