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法院借力远程指挥系统 破解异地执行难
2017-08-25 15:14: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管晓玲 董晓媛
  近日,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利用远程指挥系统,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成功执行。

  闫某某因做买卖周转向廉某某借款90000元,廉某某多次催要未还,故提出诉讼请求。经该院法官调解达成协议,闫某某到期仍拒不履行调解协议。2017年7月4日,廉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故该院对闫某某进行司法拘留。

  此次执行行动,山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志远担任指挥长,通过远程执行指挥系统连线执行现场,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实时指挥。行车轨迹、执行画面等动态信息利用4G无线单兵设备,清晰地传输至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朔州市市长陈振亮、副市长张天茂等一行在观摩了此次执行的全过程。

  此次执行行动部署周密,行动果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这次远程指挥系统在执行实践中的使用,为以后开展异地执行工作拓宽了对策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王志远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