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明确 信息共享
信阳21家党政机关联手治“老赖”
2017-09-09 13:20: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思思
  记者从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任务,近日,信阳21家党政机关联合签署文件,就破解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执行难问题建立联动机制,维护诉讼群众胜诉权益。

  在这份由信阳市委政法委、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发改委、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司法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和银监会信阳分局、人行信阳支行等21家党政机关联合签署的《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就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协作机构、机制,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建立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等进行了详尽细化和分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联动格局,建立健全了执行联动长效机制。

  据信阳中院介绍,2016年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万余件,执结近1.4万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考核居全省前列。在2017年的“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行动中,已执结案件3200余件,到位金额1.3亿余元,拘留1500余人,移送拒执犯罪案件300余件。截至今年8月,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8357件,拘留2717人,判处拒执罪1215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