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江西法院调研时强调
落实“两个责任”创新制度机制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9-14 20:25:53
     中国法院网讯 (周昂)  9月13至14日,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在江西法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海泉听取了江西高院有关工作汇报,并到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实地调研。他指出,江西各级法院在扎实高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同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强化“一案双查”、加大惩治力度、推进廉洁家风建设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法院前列。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实现司法体制改革目标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刘海泉强调,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审判权运行更加分散,必须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防控廉政风险,真正实现“放权不放任、有权不任性”,确保审判权公正廉洁运行。要切实把“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院长、庭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真管真严,严在平时、严在日常,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领导和支持。纪检部门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的制度机制、新的工作方式,积极借助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结合案件评查、审判监督、绩效考核等工作,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提高发现问题、防控风险的能力。要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广大法官珍惜荣誉、珍惜权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新阳会见刘海泉一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