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举行
2017-09-17 22:12:51
     中国法院网讯 (方茜)  9月16日至17日,第八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在三亚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举行,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司法理念与司法政策研究”这一主题进行现场授课,研究探讨新时期司法理念和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为海南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和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提供智力支持。2600余人聆听授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胡云腾,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海南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等出席开幕式。

  严朝君表示,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讲座,借助专家学者智慧,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的重要精神,有助于准确把握“四个全面”背景下的司法理念和政策,进一步加强司法体制的建设,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海南深化改革进入重点攻坚关键节点的重要时期,意义重大。

  董治良在闭幕式上强调,希望全省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公平公正,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司法体制改革中,运用于加强执法办案过程中,落实司法责任制,担当司改试点责任,不断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能力,为法治中国和法治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设主会场,在海南高院和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方式直播专家授课。

  讲座还邀请了海南省政法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委党校、省法学会、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省律师协会和三亚市的法律界同仁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