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法院加强队伍建设 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7-09-25 10:45:0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志强
  9月20日凌晨五点,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和10名司法警察已全幅武装、全员集合到位。他们将迎着秋风进村入户开展突击执行,对拒不执行的“老赖”进行严厉打击。这是该院“秋季执行”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院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2017年以来,为破解执行难题,该院从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入手,深挖内部潜力,先后开展“团队执行”“集中执行”“凌晨执行”“百日执行风暴”“夏季雷霆”等一系列活动,许多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参与执行。该院执行局局长张曙玮忍受多年胃病折磨,对每次执行活动都精心部署,带头冲锋,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伤痛,将一腔热血挥洒在工作岗位上;执行员江建新耐心细致地做被执行人工作,连续三个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最终做通被执行人工作,当申请人拿到80万执行款后,不仅伸出大拇指,称赞执行员江建新为“忘我工作、为民执行的好法官”;执行员高峰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为执结一起案件,曾5次奔波往返濮阳、内黄、鹤壁等地,不管时间多晚,当事人一个电话就能“随叫随到”,被当事人亲切地称为“执行110法官”。

  还有执行员刘现光耐心细致做当事人工作,化解多起“骨肉案”“钉子案”;运士博善于化解涉民生案件,多起案件当事人为表示感谢赠送了匾额锦旗等等。还有敬业奉献的执行法警们,他们冲在危险的第一线,顶风冒雨,不舍昼夜、积极主动地参与执行工作,为破解执行难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破解执行难的道路还有很长,但有着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拼搏、以院为家的执行干警在夜以继日地奋战,这条路也终将走到尽头。正如执行法官刘炳所说的,“干了一辈子执行工作,离不开也舍不得这个岗位,能多执行一起案件,就算为群众多干一件实事,这种成就感和欣慰感是拿什么东西都换不来的”。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