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蛮长 信阳法院执行工作“不打烊”
2017-10-10 11:02:00
     中国法院网讯 (张恩民)  10月5日,飘着雨点的天刚蒙蒙亮,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同执行局、法警支队六名干警开启了一次突击性的抓捕失信被执行人行动。

  清晨5点,执行干警赶到位于罗山县工业园被执行人汤某工厂中,经排查除了位于办公楼二楼安装有防盗门的走廊进不去外,整个厂区都没有人,执行法官敲门多次,楼里没见动静。借着屋内的灯光,隐约看得到屋里来回走动的身影,执行干警断定屋内有人,遂向 汤某喊话让其开门,在依然没有回应的情况下,执行干警通过厂区里的长板凳搭脚,打算通过二楼的平台窗户进入房间。失信人的家属万万没想到法院的执行干警这么拼,眼看躲不过了只能蔫蔫打开了防盗门。经排查汤某因在外欠账太多,中秋节都没敢在家团圆。执行法官在对其家属进行法制教育后,传送了法院的传票,其家属表示一定规劝汤某按时前往法院与申请人进行沟通、调解。

   而后,执行干警一行又陆续前往多个执行地点抓捕被执行人。

   在破解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中,面对失信人们“躲猫猫 ”以及故意给执行干警设下的关卡和障碍,信阳法院干警们带着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责任心和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迎难而上,不抛弃、不放弃,突破重重难关,让公正的判决在实现时“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