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访问任务
2017-10-15 17:26:4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许寿明 方立华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荆州舰和巢湖舰于15日9时回到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圆满完成亚非欧20国访问任务,历时176天,航程31000海里,航迹遍布两大洋三大洲。

  海军副政委刘训言出席欢迎仪式,代表司令员沈金龙和政委秦生祥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自4月23日启航以来,编队在指挥员沈浩、政委徐平率领下,航经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穿越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等26条国际海峡水道,成功访问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吉布提、意大利、土耳其、希腊、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亚、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文莱、柬埔寨、泰国等亚非欧的20个国家,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创造了人民海军历史上出访时间最长、访问国家最多的新纪录,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加强了与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与到访国家的友谊和互信,赢得了国际社会和舆论的一致好评。

  刘训言在欢迎致辞中说,此次远航访问,是贯彻习主席“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战略思想,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组织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的一次创新实践,是对海军遂行远海多样化任务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全体任务官兵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团结一心,充分展示了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有力推动了我与到访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有效提升了我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希望编队全体官兵牢记领袖嘱托,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切实把敢战能战的过硬作风、勇闯大洋的宝贵经验、远海实践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自觉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军、东海舰队和长春市、荆州市、舟山市、巢湖市有关领导,部分官兵和家属代表到码头迎接。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