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天津高院调研时强调
加大审判执行力度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10-15 22:13: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祖先海
  10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一行,来到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在天津高院执行指挥中心,江必新一行先后观看了天津高院制作的反映天津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司法标准化以及文化建设工作的专题片,听取了天津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行政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的工作汇报。并在天津法院陈列馆参观了“百年司法看天津”专题展览。天津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陪同调研。

  江必新对近年来天津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天津法院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法院前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江必新对天津法院司法标准化工作、执行工作、行政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谈到天津法院司法标准化工作时,江必新说,司法标准化是整个法院司法管理工作最为基础的环节,要与时俱进不断地完善和修改司法标准化文件,使之更加贴进审判实际,贴进人民群众新的审判要求、新的期盼。在谈到执行工作时,江必新要求要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消灭执行难案件的存量,减少执行难案件的增量,要把实际执结案件作为第一要务,下决心解决体制机制问题,要敢于刀刃向内,着力解决消极执行和乱执行的问题,要加大规避执行、消极履行义务的成本,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执行不能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谈到行政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时,江必新强调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推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解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注重环资审判新问题的解决,为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高憬宏感谢江必新副院长对天津法院工作的具体指导,他表示,一定要按照江必新副院长的讲话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以问题为导向,实施靶向整治,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个政治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大行政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等各项工作的力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