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官
——黑龙江大庆高新区法院公众开放日剪影
2017-10-18 11:19:15
黑龙江大庆市“大手拉小手”亲子联盟的近百名小学生参观了法院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10月14日上午,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黑龙江大庆市“大手拉小手”亲子联盟的近百名小学生参观了法院。

  当日上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通过安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高新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诉调对接中心、浮雕形象墙,仔细询问和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配置、岗位设置、工作流程及高新区法院浮雕形象上党旗下院微、院训、院歌、独角兽等内容的内涵和意义。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刑事审判法庭、未成年人审判圆桌法庭、羁押室等场所,对法庭结构设置、功能布局以及庭审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等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刑事审判法庭,同学们表现出特别浓厚的兴趣,排着整齐的队伍,逐一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郑重的拿起法槌,体验开庭审案的感觉。老师给这些”小法官们”依次拍照,定格宝贵的瞬间。

  讲解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不虚此行,讲解员变成了法治宣传员,边讲解、边解答、边宣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老师带着同学们围在讲解员身边,通过旁听、参观、体验等活动,现场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体会到法治的公平与正义。

  参观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法院,纷纷表示:“参观审判法庭,让我有机会坐上审判席,真真正正过了一把‘法官瘾’,将来我也要做一名真正的法官,从现在起,我会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高新区法院定期邀请高校师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及辖区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不断加强法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法院、了解法官、了解司法,进而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不断提升法院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