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科技集团董事长
鲁国庆:将创新驱动置于企业发展核心战略位置
2017-10-25 10:29:0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程远州
  我们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双轮驱动”,厚植技术创新先发优势和比较优势,发扬实干精神,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将网络强国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让我倍受鼓舞,也深感压力。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惟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网络大国,但还不是网络强国。改变“大而不强”的格局,要解决网络“缺芯少魂”的问题,必须强化创新。强“芯”,要在关键核心硬件设施上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必须获取核心技术,拥有完备产业链;强“魂”,则要加大软件系统的自主开发力度,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全面突破。

  我们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双轮驱动”,将创新驱动置于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位置,面向“宽带中国”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需求,厚植技术创新先发优势和比较优势,发扬实干精神,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