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性骚扰丑闻持续发酵 女性前高官出面指证
2017-11-05 15:4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工党女议员哈丽雅特·哈曼近日对BBC说,一系列针对议员们性侵或性骚扰的指责并非是无中生有。哈曼曾是目前英国在野工党的副领袖和代领袖,过去曾仍英国政府内阁大臣和妇女事务部部长。

  据她说:有“很多男人认为它已经成了一场抓女巫的运动(无中生有、政治迫害)。它不仅不是无中生有,而是来的太迟了。”

  据了解,不久前,一名执政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和一名工党议员分别因为受到性骚扰指责被各自的政党暂停议员职务。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因为性骚扰丑闻辞职,成为英国议会性丑闻出现以来第一个辞去政府职务的政客。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要采取行动保护政府雇员不受性骚扰侵犯。为英国政客工作的女性一般都属于自由职业者,她们没有投诉雇主的方便渠道。

  此前,英国保守党发布了一份新的行为规则,并立即开始采用一个新的投诉机制。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