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7-11-11 12:30:21
  • 摄影:胥立鑫
  • 摄影:胥立鑫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11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十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近期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机关党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机关纪委工作规则。

  徐家新强调,党的十九大充分吸收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尤其是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历史性课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院机关党建工作。

  徐家新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实现目标及相互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新要求,大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新要求,在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带动下,抓好全院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的学习,抓好机关干部的全员轮训,不断强化机关干警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让制度活起来,让形式载体丰富起来,让基层组织队伍壮大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正风反腐的新要求,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深化“三转”,持之以恒地做好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新要求,着力提升机关“两委”委员、基层党织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的学习本领、运用法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技应用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应对风险本领,努力成为党建工作行家里手。

  徐家新指出,机关“两委”委员是机关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肩负着院党组和机关广大党员的信任重托和光荣使命。各位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自觉站在院机关工作全局、站在机关党建工作大局上研究处理问题。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与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大学习”,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带头抓好所在支部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