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法院两名“闹事者”被法警制服带离
2017-11-16 11:00:09
     中国法院网讯 (杨秀华)  “报告队长,有两名身份不明男子拒绝安检,强行进入单位。”11月15日上午,贵州省天柱县人民法院备勤室的警报器突然响起。单位内,两名“闹事男子”情绪激动,不断大吼大叫,不听值班法警劝阻,试图强行进入办公区。不到三分钟,该院十余名法警,分成两支小分队,手持盾牌、钢叉,迅速将两名“闹事男子”包围制服并带离,突发情况得到妥善处置。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强化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该院组织法警和应急分队开展一次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的预期效果。结束后,该院法警队还组织了单警装备使用训练和安检操作训练,学习约束、制止、控制、带离涉事人员的技巧。

  “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是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集散地,安全问题一点马虎不得。”负责此次演练活动指挥长、天柱县法院院长姚本宙表示。近年来,频频发生多起针对法官的恶性事件,对法院正常审判工作和司法权威造成了严重影响,对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加强法院安保措施、进行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十分有必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