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小偷行窃 休假特警将其擒获
2017-11-17 10:10:49 | 来源:中国警察网 | 作者:辛闻
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我是警察,站住,把电动车放下!”11月7日,正在休假的河北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冯雨路遇小偷行窃,挺身而出,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邢台公安网络发言人”消息,11月7日上午,休假的冯雨刚从桥东区劳动局办完事情出来,在门口看到了一个身穿灰色外套、头戴鸭舌帽、戴口罩的男子在停放电动车的区域徘徊,行迹十分可疑。出于职业习惯,他将目光锁定在这名可疑的男子身上,在不远处进行观察。两三分钟后,该男子在一辆电动车前蹲了下去,不一会儿又站起身来,就在男子推起电动车将要离开的时候。民警冯雨大喊一声:“我是警察,站住,把电动车放下。”

  男子听到叫喊声,撒腿就跑,还没跑出20米就被冯雨一个漂亮的擒敌术擒获。随后,冯雨在该男子身上搜出一个将近30公分的扳手和两个T型改锥。经查,电动车后轮电机锁被撬坏。

  此时,电动车主赵女士对特警冯雨制止违法犯罪,保护群众财产的做法给予肯定,拉住冯雨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还说:“特警小伙子真不错,要不是特警及时出手制服歹徒,我的电动车就丢了”。

  随后,该男子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86年生,任县人)因手头拮据又不想通过正当劳动获取报酬,谁料想刚刚“出手”就被特警擒获。
责任编辑:杨晓希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