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首档网络普法直播节目《法官来了》
开播即引300万网友围观
2017-11-19 13:07: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刘白露 杨越
  11月15日,全国首档网络普法直播节目《法官来了》正式开播,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厉莉作为首期法官,在花椒直播平台为网友分析民间借贷的危害,号召大家远离高利贷陷阱,引来近300万网友的点击围观。

  《法官来了》由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政法委宣传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办公室联合监制,旨在通过新颖的直播传播形式,请法官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以案普法,向广大网友特别是年轻人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律精神。从11月15日起,每周三晚8点在花椒直播平台准时开播,每期45分钟。“最美女法官”厉莉、“法官妈妈”李娜、“白大夫”白松等7位优秀法官将围绕民间借贷、青少年保护、医患纠纷、民事案件、物权合同、借车风波及网络犯罪七大当下热门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述。

  据了解,法官第一次走上时下热门的直播平台,围绕社会热点和法律问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和沟通,这在北京法院甚至全国法院都尚属首次。北京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打好创新牌,用好新媒体,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新格局,让普法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更增活力,努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传得远的普法宣传教育品牌,惠及更多群众,弘扬法律精神,共建法治社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