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大摆豪华婚宴 “老赖”新娘被拘留
2017-11-20 08:53:43
     中国法院网讯 (殷雨晴 潘文杰)  近日,一名“老赖”长期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却花费巨资在“小蛮腰”广州塔上大摆豪奢婚宴。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知悉后果断采取执行措施,将新婚“老赖”新娘拘留。

  据悉,2015年2月,“老赖”新娘韩某与他人因事向债权人借款4000000元,约定月息4分。后韩某等人仅偿还了部分借款利息。债权人多次催促还款未果,将韩某等人告上法庭,越秀法院于2017年5月判决韩某等人向债权人清偿借款本金40000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韩某等人仍拒不还款。2017年9月,债权人向越秀法院申请执行上述生效判决。越秀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韩某等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清偿义务,但韩某等人均未履行。越秀法院遂依法向银行、车管、房管等部门查询韩某等人名下的财产情况。经查,除同案某被告名下有一套位于萝岗已设置抵押的房产外,韩某名下基本无可供执行财产。经多次沟通,韩某等人仍拒不履行给付义务,越秀法院将其列入失信名单。

  11月2日,执行法官收到消息,被执行人韩某于11月1日在广州塔上举办豪华婚礼。韩某手戴金镯、穿着华丽,婚礼场面盛大、价格不菲。

  核查消息属实后,法官认为韩某这一行为属于高消费,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情节严重,遂于11月3日依法传唤韩某,韩某以其在外地为由未到法院。7日下午,越秀法院将韩某依法拘留,送入看守所关押。

  韩某被拘留后表示已认识到错误,承诺尽快筹措资金履行判决义务,并先行还款10万元,和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目前韩某已被释放。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