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在最高法院举行
2017-11-21 10:49: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琪
  今天(11月20日),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四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司改办等相关部门以及法研所的法官、研究人员和博士后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曹守晔主持。我国台湾地区知名学者张永健研究员作了“法律实证方法与司法改革”主题演讲。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副巡视员韩伟、司改办规划处处长何帆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结合如何运用大数据和实证方法评估司法改革及审判质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永健主要就日本司法数据分析启示、法律实证方法的具体运用,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司法改革中关于数据的采集和应用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演讲。曹守晔表示,本次活动就法律实证研究方法、司法改革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物权制度最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为全体参会人员提供了新颖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对优秀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应用法学研究,促进了两岸学术思想和法治经验的交流和传承。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