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法院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促精准扶贫活动
2017-11-23 20:19:18
     中国法院网讯 (王淑娟)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息县关店乡洪庄村党员活动室里坐满了人,贫困户和其他村民正在聚精会神地听台上老师讲述生态文明知识,接收绿色生活理念。

  这次宣讲活动涉及关店乡洪庄村、中心寨村、黄滩村三个乡村,由息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付军昌带队,与三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共同完成。

  这次宣讲以生态文明为主题,邀请了从事公益环保事业二十年,获得中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的叶榄老师为村民授课。叶老师向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宣讲了环境资源保护、人居环境、绿色生活的重要性。针对部分贫困群众爱吸烟、酗酒、赌博的不良生活习惯、懒惰思想和行为进行了点评和教育。

  活动过程中,息县法院干警还向村民发放了信阳两级法院工作情况介绍以及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卡片,并制作了群众走访登记表,询问群众对法院执法满意度的认可情况,进一步宣传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建议。

  这次宣讲活动是息县法院以“文化下乡”的形式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成效的又一举措。与此同时,息县法院以这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宣传法院工作,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难释疑,提升了群众对法院司法、执法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