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7-11-27 14:59:09
     中国法院网讯 (陈洁)  11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委党校中青班干部4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体验司法公开。

  在该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委党校中青班的干部们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数字法庭、图书室等场所,了解了人民法院功能设置、工作职责、办案流程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大家就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大普法宣传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组织市委党校中青班的学员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模拟法庭”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们在真实的法庭上体验法庭审判全过程,感受法律的庄严。

  据悉,该院通过定期、不定期的“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利用鲜活的典型案件资源开展普法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紧跟时代要求,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模拟法庭、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法院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全方位接受监督,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深化司法公开,全力打造透明法院,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阳光司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