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开展对未成年及缓刑犯回访帮教活动
2017-11-28 15:23:28
图为回访帮教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石焱)  2017年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两级法院刑事法官、协同防城港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代表,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对36名防城港籍未成年犯进行回访帮教。

  在回访帮教活动座谈会上,区未管所教育科副科长王世安介绍了防城港籍未成年犯迁入新址后的学习、改造成果、减刑假释等基本情况,并对防城港市帮教团此次回访帮教表示感谢。

  在座谈教育中,防城港市法院、妇联、团市委、关工委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表达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关爱之情。防城港市中院刑一庭庭长廖家胜表示,希望未成年犯珍惜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积极调整心态,立志新生,乐观坚强,积极改造自我,把未管所当做一所特殊的大学,把在未管所的矫正学习,当作生命旅程中的一项特殊的涅磐之旅,多看看书,多学些技术,多听教官们的话,每天都进步一点点,鼓励未成年犯告别迷茫的昨天,把握关键的今天,奔向美好的明天。各代表均鼓励他们要在未管所干警的帮助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爱护下,遵纪守法,好好接受教育改造,迷途知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

  随后,帮教团成员融入到未成年服刑人员当中,坦诚地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教育等改造情况,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掌握他们近期的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作心理疏导。未成年犯纷纷表示,要痛改前非,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归家庭、社会。在回访帮教活动期间,防城港市回访帮教代表团向服刑人员赠送了慰问品,表达防城港市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近年来,防城港市中院不断完善、创新回访帮教制度,定期组织、联合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对未成年服刑人员回访帮教活动,有效帮助未成年犯人员重塑新生。据悉,防城港市中院近期还对该院判处缓刑的罪犯进行回访帮教,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思想表现和改造情况,共商解决实际问题,考察缓刑判决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