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教师被挖墙脚 厚大诉瑞达不正当竞争索赔1亿
2017-12-01 11:01: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因不满瑞达劝诱挖角厚大多个学科的独家授课讲师,厚大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瑞达公司诉至法院,索赔1亿。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厚大诉称,其与瑞达均是教育培训机构,对培训机构来说,授课讲师是重要组成部分。厚大的独家授课讲师,均是通过厚大独特的商业模式进行大量宣传和推广,使得这些独家授课讲师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市场名声显著,恰是借助厚大的推广,这些独家讲师具有了较高知名度,获得了在培训界较高的地位和声誉,并深受学子的认可和欢迎。然而瑞达劝诱挖角厚大多个学科的独家授课讲师,严重损害了厚大的利益,直接导致厚大生源大量流失,给厚大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恶劣影响,影响了厚大的发展。

  厚大认为,瑞达培训班次的报名、图书的命名等均是不劳而获的直接抄袭厚大已辛苦培养起来的具有巨大市场价值的名称。面授班和网络课程班的划分,各地分校的设立以及各个学习阶段的进阶,均是厚大根据市场调研结合学生反馈长期总结经验得来的,瑞达直接抄袭使用,从不避讳,这种直接使用厚大在先使用名称的搭便车行为,误导了消费者,损害了广大考生的利益,属于恶劣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损害了厚大合法权益,削弱了厚大的竞争优势,降低了厚大的市场份额,给厚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瑞达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亿。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