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保山两级法院法官和干警庄严宣誓
2017-12-04 14:58:53
  • 保山中院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
  • 学生们参观保山中院。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上午9时,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33名身着法袍的员额法官和干警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来自保山学院57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以“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宪法日”集体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全程参与升旗仪式并见证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0时15分,保山中院大法庭内,在该院副院长杨荣刚的领誓下,法官和干警们面向国徽,高举右拳,跟诵誓词,与此同时,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昌宁等基层法院的法官、干警也同步宣誓。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官和干警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法官、干警必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保山两级法院的法官、干警将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司法能力,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