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法院创建司法讲习所迎接国家宪法日
2017-12-05 10:06:09
     中国法院网讯 (李红)  12月4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司法讲习所开班仪式。仪式上,涪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小林作了开班致词。他指出,在中央推进“四个全面”,尤其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在“12.4”国家宪法日创建涪陵法院司法讲习制度,通过设立司法讲习所来平台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提升全体法官的司法之德,修养司法之道,增进司法之能,提升司法之力,对于法官自身及法官所推进的人民司法事业大有益处。

  据悉,涪陵法院司法讲习所坚持制度研习、案例研习、教学互动、研习共进、内引外联的研习方针,围绕司法之德、司法之道、司法之能、司法之效四个方面采取法官自己教学、请知名行业专家讲课的讲堂式、把讲堂搬进审判庭让法官相互评价取长补短、把法官带出去和法学专家、先进法院的优秀法官采取职业经验交流等三种方式进行培训,让法官习得司法之德、司法之道、司法之能、司法之力,从而提升司法之效,实现司法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促进司法保障民权、巩固政权、维护法权、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实现。
责任编辑:龙江楠